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jpg

    9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深入市静脉产业园,实地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围绕环能科技公司的技改及上下游产业链等4个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指导。并在市环能科技公司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舞钢市静脉产业园提质建设专题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推动项目快速落地,帮助企业健康成长、延链补链、做大做强,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志骞深入企业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2.jpg

    朱志骞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全省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是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对于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项目为王”,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确保4个项目10月底前开工建设,尽早投产达效。

    就高效推进静脉产业园4个重点项目,朱志骞强调:一是成立专班,加强领导。要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实行“一个产业、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模式,建立任务清单,明确节点,细化责任,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二是明确责任,狠抓落实。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用地、环评、用电、能评等突出问题,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相关单位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制定务实有效的有力举措,确保问题快速解决。三是倒排工期,加强调度。相关单位要根据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调度,明确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为项目如期开工提供坚强保障。四是坚持结果导向,按时限兑现奖惩。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安排部署,以问题为导向推进工作,以结果为导向兑现奖惩。有关单位要对标任务清单,查找工作短板,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开展攻坚,确保按时“交卷”。对如期完成工作任务的责任单位给予表扬,对由于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影响项目进度的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情节严重的严肃问责。五是绘制“四张图谱”,推进以商招商。相关单位要围绕市环能科技公司,科学绘制“四张图谱”,大力开展“四个拜访”,加强与专业科研机构合作,提升技术含量,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围绕产业链条发展,着力引进一批上下游产业项目,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聚。六是加大对企业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健康快速发展。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梳理出土地、税收、技改、招商等方面的优惠政策,确保企业最大化地享受政策红利,为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环能科技首席服务员李国顺,及政府办、发改委、八台镇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按照舞钢市静脉产业园区总体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和环境保护总体要求,静脉产业园八台片区拟新增投资4.5亿,新建4个项目:资源化利用年产25万吨封面纸板技术升级改造项目、年产15万吨木纤维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8万吨蜡质玉米、高直链玉米淀粉等特种玉米淀粉建设项目、年产10万吨复合纸板加工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资源化综合利用再生资源120万吨,营业收入16亿元,新增税金1.5亿元,替代燃煤1.5万吨,新增就业岗位800个。(记者董颜丽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