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jpg

    9月25日,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观摩团来到我市观摩交流并召开现场会。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副理事长林岗、顾问曾卫华,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苏斌,平顶山市副市长赵军到观摩现场进行观摩指导;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等分别陪同观摩、出席现场会。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1.jpg

    当天上午,观摩团先后深入到朱兰老兵驿站、铁山退役军人服务站、天成鸽业枣林生产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办公室、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每到一处,刘文祥都详细介绍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项目的示范引导、服务中心的场地建设、人员设施配备等情况。观摩团边走边看边了解,对我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标准高、功能完善、运作高效及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独特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3.jpg

    在下午召开的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上,朱志骞代表市四大班子和35万舞钢人民,向莅临舞钢的各位领导和兄弟县市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朱志骞说,舞钢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尤其是近年来,更是把扩大就业、守正创业作为全市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来抓,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引导、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在全市形成了“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牵引,教育培训、服务管理、创业扶持同向发力”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格局。一是大力实施高质量就业工程,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岗位推介活动,主动协调用工单位设置退役军人就业岗位1.3万余(个)次,对退役士兵实行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助力退役军人就业。二是与邮储银行合作,在县、乡、村三级分别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金融服务网点,开展整村授信,落实免反担保政策,为退役军人发放贷款18笔,累计421万元。三是不断强化示范引领,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重点打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4家,引领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逐步迈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朱志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和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县市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优化创业环境,规范服务保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更有效的办法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再上新台阶。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4.jpg

    苏斌在讲话中对平顶山及我市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的建设、职能、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平顶山市就业创业促进会建设工作已经走在全省前列。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一要加强自身建设,内部机构职责要清晰、分工要明确、制度要规范,同时要因地制宜,打造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特色品牌;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发挥好政府部门—企业—退役军人之间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盘活各类社会资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与经验指导;三要积极为政府职能部门建言献策,配合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勇于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建言献策。

平顶山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舞钢现场会召开5.jpg

    王义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一是要充分发挥促进会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使命感。要把加强和规范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质放在首位,团结和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的政治风采,让这支队伍真正成为党委政府可以放心、可以依靠的中坚力量;二是要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依法依规把促进会建设好。要制定完善实施办法、精准把握政策规定、健全就业安置机制,让促进会充分发挥作用;三是要在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和创业帮扶上多想办法,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成就感。国家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政策,要用好用足这些政策,进一步降低退役军人创业风险,最终实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目标。

    会议还对平顶山市下一步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平顶山市检察院、平顶山市军分区相关负责人针对服务保障退役军人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记者席伟娜 冯世康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