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4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唐巍巍、汪耀宇、顾东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各地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大预防、大监管、大宣传、大保障防灭火防控体系。要紧盯重大活动、节日假期等敏感时段,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精准监测预警。要加快补齐装备物资设施短板,加强“十四五”时期综合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确保不发生人为重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作为红线和底线,严格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市、县、乡、村防灭火责任体系;要加强预警监测、研判会商,建立有效应对边界地区森林草原火灾应对机制;要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加大可燃物清理和林火阻隔系统建设;要加强应急准备,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