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jpg

    9月30日上午,在垭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纪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不朽功绩。市委书记刘文祥整理花篮缎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公祭仪式。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公祭仪式。
    活动中,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共青团员代表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公安干警组成的礼兵抬着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并摆放既定位置。
    随后,市委书记刘文祥缓步来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
    朱志骞指出,今天是国家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隆重举行舞钢市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深切缅怀革命烈士,讴歌革命精神,寄托深切哀思,告慰烈士英灵,进一步坚定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信心,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朱志骞说,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家国的精魂。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英雄先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舍生取义,无数英雄儿女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矢志奋斗、无私奉献,铸就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弘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舞钢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上来,努力学习、扎实工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以百折不挠的意志攻坚克难,高质量打造“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舞钢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少先队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军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参加公祭仪式。(记者贾东伦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