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专题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专题调研水利工作1.jpg

    10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专题调研水利工作,现场查看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严谨的作风、更严实的举措、更严密的纪律,牢牢把握防汛及工程建设主动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

    刘文祥一行先后来到朱兰河、武功乡滚河孙大桥、八台镇泥河、尚店镇李楼村等地,查看水利短板地段及水利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相关汇报,并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刘文祥在调研中表示,近年来,我市水利部门坚持主动作为,积极推进水利设施建设,为地方水利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文祥专题调研水利工作2.jpg

    刘文祥强调,水利工程是百年大计,决不能有一丝麻痹懈怠情绪,要以补短板、惠民生、利国利民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压迫感开展工作。水利部门及相关单位,一定要压实责任,强化责任分工,科学部署;要因地制宜,创新管理模式,坚定不移做好水利工作;要紧抓机遇,深耕智慧水利,强化水利行业监管手段;要完善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文祥要求,正在施工的水利项目要加快推进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正在筹备的工程项目,要科学研判,科学规划,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同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按照全市实际发展规划及需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布局,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突出抓好河流环境治理,坚持从“源”治水,将农业面源污染及沿线污水收集与治理作为工作重点,积极打造水利利用与景观为一体的生态河流,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强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尽早发挥项目效益;要注重工程规划,统筹安全防汛、生态保护、水利调度等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工程综合效益;要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抓好现场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要建立健全会商机制,督促工程建设高效推进。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顾东辉随同调研。市委办、水利局、旅投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