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调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时强调 统筹调度保证进度 确保早日竣工通车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调研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1).jpg

    10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现场办公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条国省干线公路早日竣工通车。
    虽然正值国庆假期,但在省道327馒头山隧道和楼子沟大桥的施工现场,却是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挖掘机、铲车等大型车辆不停运转,施工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奋战在施工一线,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刘文祥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工程项目的进度、各重要节点的规划设计等情况。刘文祥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调度协调,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施工单位要在保质量、保安全前提下,加强施工组织能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楼子沟休闲运动世界作为省道327公路的沿途村庄,要在整体风貌的设计上突出运动世界的特色,颜色搭配要协调,充分展示运动世界的风采。
    来到省道327安寨段,刘文祥听取了枣林镇负责人关于道路规划设计的情况介绍。当了解到该项目段通信线杆较多,影响施工进度时,刘文祥现场办公,协调电力、通信等部门,要求通过实施电线入地,全力以赴支持工程建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随后,刘文祥一行还深入到省道228庙街段、国道345楚长城隧道段和杨庄段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刘文祥指出,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是全市的重点工程,也是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对我市构建“高铁过境、高速融通、国道围城、省道联网、五纵五横”的大交通格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抢抓节点,攻坚克难,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刘文祥强调,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制定科学施工方案,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要围绕竣工时间,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强化统筹谋划,把交通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优化交通环境,打造靓丽风景线;项目所在地要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如期建成通车,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提升舞钢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市领导谢炎涛随同调研。(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