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2 (2).jpg

    10月9日,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杨庄乡、尚店镇、尹集镇等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情况。
    家里种了多少地?收入有哪些?住房情况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带着这些问题,刘文祥一行先后来到了杨庄乡袁老庄村、尚店镇顶门村、尹集镇小王庄村,实地走访了几户脱贫监测户,查看他们的家庭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他与村民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低保户帮扶计划落实情况、身体状况、医疗报销及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关怀及慰问。

刘文祥到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2 (1).jpg

    每到一处,刘文祥都认真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该村基本情况介绍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意义,统筹安排、强力推进。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要快速进入状态,深入调研,摸清摸准村情民意,要把扶贫政策学深悟透,更好地落实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驻村干部的责任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学习省、市后评估工作要求,围绕后评估的四个方面内容,对标自查,专业指导,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杜绝返贫致贫。
    针对下步工作,刘文祥要求,各乡镇街道在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中一定要再接再厉,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面准备,认真开展系统培训、防范化解风险、规范台账资料以及交流座谈、进村入户等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工作预案;要成立督导工作组不间断督导,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跟踪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高标准、高质量通过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验收,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顾东辉随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