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jpg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功、杨志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二郎山景区、庙街乡土地整理项目、中加矿业公司、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了解了我市国有自然资源规划、市林场经营管理国有林地、纺织服装产业园项目建设、绿色矿山创建工作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对承担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汇报。调研组针对汇报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自中央决定建立各级政府向同级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以来,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初步掌握了各类自然资源资产底数,确保了我市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仍存在着思想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比较薄弱、资源开发与保护矛盾突出等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增强对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将生态发展理念融入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监管等各个环节;深化改革完善机制,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制度落实落细;严格执法、加强督查,守护好、管理好自然资源资产,建立分工明确、衔接有序、信息互通、相互配合的国有自然资源资产协调联动监管机制,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资产的环境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经济效益;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强化自然资源资产管理监督,围绕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出台相关管理制度措施,提高全社会自然资源法治意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作用,利用并管理好有限的土地、矿产、森林、湿地、水等自然资源,助推舞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记者吴小燕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