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到中国六冶拜访对接南部工业园区建设暨铝应用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1009201854.jpg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到中铝集团六冶公司郑州总部,拜访中铝六冶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永康,双方就南部工业园区建设暨铝应用项目入驻进行深度对接洽谈。

    洽谈会上,六冶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铝应用项目情况、产品市场发展前景、项目前期推进情况等,以及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未来深度合作愿景等。我市与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就铝应用项目入驻涉及的供地保障、政策扶持、综合协调服务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双方围绕土地置换、南部工业园区建设、产业集聚区配套设施建设及铝应用项目入驻等具体问题逐项进行了会商研判,就下步合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以双方联席会议纪要的形式予以明确。

    按照下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双方商定:10月底前完成土地置换批复;11月底前签定铝应用项目入驻协议;12月底前铝应用项目开工建设。

朱志骞到中国六冶拜访对接南部工业园区建设2.jpg

    朱志骞表示,舞钢市高度重视与六冶公司的合作,在下步工作中,舞钢市将通力予以配合,协助六冶公司积极向中铝集团沟通对接,在政策方面给予最大化的优惠,全过程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促成双方快速完成土地置换,推动铝应用项目尽快落地,早日建成、投产、达效,形成舞钢新的经济增长点,并谋求双方未来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助力舞钢市和六冶公司的长远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任国军,政府办、商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院岭街道有关负责同志随同拜访并参加会议。

    据了解,拟入驻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的铝应用项目主要包括铝模板、铝爬架两条系统生产线,分三期建设。项目一期2022年建成投产,总投资3.6亿元,占地15万平方米(225亩),建成投产后年产值达2亿元,年利润达3200余万元,实现就业600余人;项目二期2023年建成投产,累计年产值达3亿元,年利润达5300余万元;项目三期2024年建成投产,铝模板年产能将达60万平方米,铝爬架达7500个机位,累计年产值达4.5亿元,年利润达7200余万元,成为行业领先、国内一流的铝应用产品生产基地。(记者  董颜丽  通讯员程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