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九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jpg

    10月10日晚,市委九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存在的问题;听取了创文保卫工作及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支持舞钢公司和矿业公司发展意见的汇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市委九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2.jpg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强化底线意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对生物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生物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对生物安全风险的防范意识;四是坚持常态化的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在听取了创文保卫工作及市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汇报后,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关系到一个地方的长远利益和发展前景,关系到一个地方人民幸福指数的获得。这段时间以来,爱卫办、城市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站位全局,各司其职,持续发力,我市的创文保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会议要求,创文保卫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二要点面结合,形成机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当中涉及的医院、宾馆、交通路口等关键点,要点面结合;三要与城市品质的提升相结合。要把铁山大道、中央公园和石漫滩水库这两个亮点工程打造好,同时,要围绕背街小巷整治、城市内涝点、物业小区及三供一业小区的管理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市民对创文保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创文保卫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不是哪个部门能够单打独斗、一蹴而就,必须群策群力、全员参与、形成合力,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二是主动作为,身体力行。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快速见效。三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创文保卫的成果最终是要全民共享,这就需要大家共同参与,全市各涉创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按照标准,结合舞钢实际,完成各项任务,真正通过创建和常态化的保持,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
    关于支持舞钢公司和矿业公司发展,会议表示,舞钢市“因钢而兴、依钢而立”,拥有丰富的钢铁资源优势,市委、市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抓紧转型、抓紧上项目、抓紧产业结构调整。同时,要围绕仓储、物流、配送等方面,培育新产业,拉长产业供应链,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从而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

市委九届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3.jpg

    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后第一个后评估的启动之年,更是从脱贫攻坚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相衔接的过渡之年。全市上下要领导带头,部门联动,从严督导,集中整治,兑现资金。一是切实做好资金拨付、小额贷款这两个硬性指标;二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当前正是秋收后杂物多、雨季集中的时候,最易形成脏乱差的现象,各乡镇街道要抓紧时间安排落实,高质高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是要“严”起来,乡村振兴局牵头,纪委、组织、督察等部门要成立督察组,下沉一线开展督查工作;四是发挥领导的示范带动作用,尤其是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县级领导挂帅的专班要肩负起责任,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研究评估指标,乡村振兴局要扎扎实实地研究透彻,全面对标对表,认真查漏补缺;二要聚焦主要问题切实整改,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有效措施逐一整改到位、抓紧解决;三要持续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这四个方面一定要持续落实好;四要严明纪律,一方面县乡村三级书记要亲自抓,三级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另一方面要实事求是,不能弄虚作假,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
    会议原则同意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合作建设方案。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顾子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