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1.jpg

    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先后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城管、园林等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调研,听取大家对当前“创文保卫”和市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规划和打算,以及对贯彻平顶山市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和建议,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刘文祥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开展专题调研2.jpg

    刘文祥表示,在不久前召开的平顶山市十次党代会上,张雷明书记在舞钢团分组讨论时,对舞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舞钢市新一届班子成立以来,工作有声有色,主要指标位居12个县(市、区)前列,而且后劲十足,是一个“班长棒、班子强、队伍壮、劲头旺”的班子。在未来五年的发展征程中,更要“勇挑重担、敢挑重担、善挑重担,要勇争第一、敢闯第一、善夺第一”,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提供经验和借鉴。同时,张雷明书记要求我们要在未来的发展中承担更大的责任,一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二要实施“项目为王”;三要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四要加强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有富足安康的生活;五要努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走共同富裕之路;六要关心群众生活,关心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
    刘文祥要求,张雷明书记的讲话,既有对舞钢全体干部职工的肯定,也有对舞钢发展的关心,更饱含对舞钢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把这些肯定、关心和期望转化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完成好平顶山市委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刘文祥强调,我们要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一定要把“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固化、优化、常态化,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就一定会有更多的项目布局舞钢;牢牢坚持“开放度高、包容性强”的发展理念,就要有开放的气度,共赢的理念,法治的精神;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借的“势”就是“国之大者”,对看准的事情,先出手、后伸手,特别是科研的、施工的、正在进行的要抓紧抓好;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发展危机,就要具备“踱方步”的能力、“弹钢琴”的能力、“牵牛鼻子”的能力、“解剖麻雀”的能力,拿出干劲、闯劲、狠劲、韧劲和拼劲抓好落实;健全完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发展机制,就要强化目标抓落实、强化结果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持续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发展保障,就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针对下步城市管理工作,刘文祥指出,你们是城市建设管理主战场的主力军,落实成效直接关系到“创文保卫”、百城提质以及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希望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动力激发出来、潜能挖掘出来,向着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园林、城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先后就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做了汇报。
    市领导刘海亮、顾子杰、汪耀宇随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