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承梁来我市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承梁来我市调研2 (2).jpg

    10月13日上午,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余承梁带领班子成员来到我市,就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进行调研。
    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陪同调研。

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承梁来我市调研2.jpg

    在中昌物流园二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文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余承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刘文祥指出,舞钢市公铁智慧物流港是“河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河南省运输结构调整重点项目”“河南省重点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既是落实“项目为王”的生动实践,也是“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重大突破。此次漯阜铁路领导班子到舞钢考察调研,对舞钢公铁智慧物流港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刘文祥希望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舞钢发展,持续深化双方合作,共享政策机遇红利,更好互惠互利、共促共赢。舞钢市将全力支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并抓好跟踪落实,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承梁来我市调研3.jpg

    余承梁表示,漯阜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漯阜铁路舞钢站的优势,建立衔接顺畅、便捷高效的多式联运公共物流服务平台,着力提升运输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舞钢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在公铁智慧物流港项目现场,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的方式初步了解了该项目的区位优势、对外交通、基础设施保障等情况。据介绍,舞钢市公铁智慧物流港计划投资15亿元,规划占地面积358.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规划铁路专用线2股共计1033米。主要以物流产业为基础,以科技信息化为核心,以电子商务为动力,是一项社会公益性很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达500万吨,有效挖掘铁路线运输潜力,将进一步完善综合运输网络,提高运输组织水平,有力促进我市运输结构调整,助推河南省乃至全国内陆型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同时,将积极推动舞钢市及周边城市企业降低生产要素成本,降低物流、财务成本,有效缓解企业的流资压力,为我省实体经济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参加调研。(记者董颜丽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