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委九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委九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2 (2).jpg

    10月21日晚8点,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市委九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政法委书记培训会议精神;中央文明办在深圳组织的全国文明城市培训班学习精神;听取了我市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安全汇报及研究制定舞钢市《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相关文件;园林城市迎检工作汇报;产业发展文件修订和衔接资金调整情况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市委九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2 (1).jpg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大家要加强自身学习,并善于学习。要强化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和看齐真正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知行合一;强化宗旨意识,始终以百姓为中心,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斗争精神,把握大势大局,练就敢战能胜真本领;强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办实事。同时,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纲领性文章。
    关于思政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要求,思政课是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方式,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来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渠道。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把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与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结合起来;二要继续强化工作推进,坚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县级干部要按照工作安排到联系学校,多形式的讲好思政课;三要深刻挖掘红色基因,宣传部门要继续发挥优势继续挖掘;四要不断提升整体合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全党全社会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浓厚氛围。

市委九届第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3.jpg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互联网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最前沿,我们要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平顶山市委关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三要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和舆论的管控,加强网络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网络法治意识,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四要加强正面引导,建设好宣传阵地,把握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管控好各类网站、新媒体和报纸。
    就文明城市创建和园林城市复检工作,会议强调,一是要躬身入局,按照分包点位、重点点位,实行常态化督导和暗访;二是“创文保卫”指挥部要抓紧把一些短板弱项补齐;三是要搞好“两个培训”,引导好大家开展好工作。尤其是要做好石漫滩水库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城市设施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也要抓紧补齐。园林城市迎检工作出现的问题,主要是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完成的标准不清楚;机制不健全,责任任务不明确,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标准不高,亮点少,资料不全,报送不及时。下一步,我们一定要明确责任,完善机制,提高工作标准。对照57项问题,快速拿出解决方案;完善机制,迅速整改,列出时限,11月底之前必须抓紧动工、整改到位。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顾子杰、常磊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