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 (2).jpg

    10月25日下午,在干部公寓一楼会议室,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闫丽娟出席会议。
朱志骞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高度重视此次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朱志骞主持召开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推进会 (1).jpg

    朱志骞要求,要做到全方位、多元化,列出具有代表性的任务清单,并做到工作推进有措施、有落实。要统筹好巩固脱贫成果和重点工作推进,加强督导力度。同时,要按照平顶山市要求,充分发挥专班作用,做到日调度、周研判,及时发布工作简报。宣传部门要通过挖掘典型事例,加大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营造氛围,鼓舞士气,形成示范带动作用;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力度,对工作拖沓、不积极主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组织部门要加强对驻村干部队伍的建设和监管,按照“五天四夜”驻村工作要求考核相关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做到“紫住脸,瞪起眼”,严肃工作纪律,抓好工作落实。
    朱志骞强调,一要坚守底线,对标看齐,加快补齐短板,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把“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常态化排查问题、动态化清零,对存在的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随查随改、立行立改,以问题整改促脱贫成果巩固拓展。三要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各帮扶单位、驻村干部要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担当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
    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邓永亮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