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江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江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2 (2)_副本.jpg

    10月26日下午,平顶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江带领平顶山市农业产业服务中心、金融工作局、平顶山农发行、中原农险等单位负责人来到我市,就我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陪同调研。
    刘江一行首先来到舞钢市丰农养殖信息服务专业合作社,走进养殖场,一只只膘肥体壮的波尔山羊悠闲自在地吃草、饮水的景象映入眼帘。“效益怎样?”“采用的什么发展模式?”“带动了周边多少农户?”……刘江边走边问,深入了解我市波尔山羊产业发展模式、养殖技术、销售渠道、经营效益等,以及下步发展规划和面临的突出问题。

刘江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4 (2)_副本.jpg

    随后,朱志骞主持召开座谈会,现场专题汇报我市波尔山羊等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丰农养殖专业合作社融资、保险兜底、养殖及防疫技术培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及创建等实际问题。
    朱志骞就舞钢市农业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朱志骞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舞钢市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为引领,坚持走产业化、规模化、绿色化路子,因地制宜出台了鸽产业、波尔山羊产业、农村集体经济等一系列支持扶持政策,在农业产业发展模式方面不断摸索,探索出了成功路径,总结出了舞钢经验,已初步形成了鸽、山羊、茶、食用菌等特色优势种养殖业,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实现强县富民有机统一方面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以丰农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代表的波尔山羊产业就是舞钢市依托本地资源禀赋优势,充分发挥本土乡村能人作用而逐步发展起来的一个特色养殖产业,目前已初具规模,未来市场前景广阔。合作社成功探索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和电商销售模式,下步将着力建设智能生态化波尔山羊养殖园区,并积极争创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畜牧业现代化进程。朱志骞希望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对项目加强指导,提供帮助,针对波尔山羊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为我们解开关键症结、突破瓶颈制约提供大力支持,实现企业发展与群众增收致富的双赢目标,推动舞钢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江到我市调研农业产业发展情况4 (1)_副本.jpg

    刘江对我市近年来农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特别是波尔山羊产业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下一步将大力支持我市农业产业尤其是波尔山羊产业的发展,现场要求平顶山金融、农业农村、农发行、保险等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责从融资、技术培训、园区创建等方面提供行业政策支持并持续加强跟踪服务,共同助力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刘江强调,下一步,舞钢市要利用好国家和省、平顶山市各项优惠政策,高起点规划,加大良种繁育等科技研发投入,强化品牌意识,加强技术培训和信息咨询服务,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努力开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局面。
   会后,刘江一行来到庙街乡灵珑山白茶种植基地,实地了解白茶种植、品种研发与推广及市场销售等情况。刘江说,舞钢市自然资源丰富,山水风光旖旎,要不断在发展特色农业的道路上积极探索,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实现特色农业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助推产业振兴,推动全域旅游,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副市长黄红丽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