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_副本.jpg

    11月19日下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韩宏亮等一行4人,来到尚店镇王庄村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查阅档卡资料,入户了解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陪同调研,并就我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萍一行先后深入到尚店镇王庄村脱贫户陈留成、防返贫致贫监测户张耀祥家中实地查看,亲切察冷暖、问收入,仔细询问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高度赞扬他们在战胜贫困、拓展增收渠道过程中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并鼓励他们鼓足劲头、再接再厉,在成功脱贫的基础上争做致富典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萍对我市近阶段扎实举措所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李萍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真心、付真情,激发群众增收致富热情,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压实责任、扎实作风,层层传导压力,以更大的责任心、更高的工作水平,干出更加优异出彩的工作成绩;要紧盯关键环节补短培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群众收入、资金拨付等考核事项,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确保问题动态清零;要坚决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导向、目标导向,厘清化解问题路径、吃准摸透政策精神,在产业谋划、监测帮扶上再发力、再精准、再细化,高质量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

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一行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2_副本.jpg

    会上,刘文祥就我市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做了汇报。他说,近段时间以来,舞钢市以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为抓手,切实做好动态监测排查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五必须”、围绕“四不摘”,确保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有效推进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文祥表示,舞钢为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落实落细,一是进一步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持续强化工作调度;加大行业部门的工作力度,施行行业部门总动员;强化精准监测的识别,按照省市的要求,县委书记遍访重点监测村,乡镇党委党政正职遍访“三类监测户”和“5类重点户”,并与10个乡镇街道的书记及21家行业部门的主要领导签订责任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机制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力开展放心村和标杆村的打造;对“不放心户”开展再排查再处理,做到不漏评、错评;档卡资料再提升,并按照档卡资料79号文的要求,对档卡资料全部进行清理完成;全面提升村容户貌,开展好清河、清路、清家园三清活动。三是做好督导检查,促进工作的落实。成立督导组,对各乡镇街道和各行业部门工作进行督导;成立业务指导组,对全市60个村进行“围村”督导指导;开展模拟评估、模拟访谈,对薄弱的行业部门进行指导;提升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补贴种植、养殖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强力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城乡统筹发展,提升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四是抓乡村振兴的五大振兴,用好返乡民工、在外创业人士、退伍军人、回乡大学生等“新四军”,在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推动当中持续加力,把巩固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扎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等分别陪同调研。(记者贾东伦邓  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