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湖滨公园和城区停车场规划设计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1-11-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湖滨公园和城区停车场规划设计汇报会_副本.jpg

    11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湖滨公园和城区停车场规划设计汇报会。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汇报会。
    听取汇报后,刘文祥就项目设计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作出了部署。

我市召开湖滨公园和城区停车场规划设计汇报会_副本2.jpg

    刘文祥指出,湖滨公园和城区停车场规划项目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破解停车难问题,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具体抓手,也是推动实现舞钢高质量发展和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具体行动。规划设计部门要从舞钢实际出发,结合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规划,提升方案可行性。
    刘文祥强调,要遵循简约化、节约化、前瞻性、适用性等原则,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使规划设计与实际呈现,前期建设与后期运营有机衔接;设计单位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本着节约成本、高效利用的原则,科学合理完善规划,用心、用情、用力,抓住关键,密切配合,谋划好、设计好、实施好相关项目建设,为城市添彩,为百姓添福。

微信图片_20211121121015_副本.jpg

    朱志骞表示,设计单位要从长远发展的角度,下绣花功夫、用匠心精神,把设计方案再优化、再完善、再提高。在设计上要舒适简约,严谨细致地做好统筹谋划,将每处细节考虑周全,绿化配置上要四季有花,高低搭配,色彩和谐;配套设施等要形成闭环,道路、健身设施、垃圾桶等重要点位要布局合理;雨污管网、强弱电线等要入地,灯光设计要整体协调,既要照明又要美化城市,要立足实际、突出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市风貌、体现城市神韵,让群众既感受到方便,又感受到舒适,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听取了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对石漫滩库区、佛爷岭等游园改造提升工程及市区内五处停车场建设项目整体设计方案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设计方案进行认真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副市长汪耀宇出席汇报会。(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