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3日,全省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唐巍巍,各乡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深刻吸取已发生的事故教训,努力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握四个关键,明确普查任务,把握实施原则,用好现有成果,广泛宣传动员;要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普查办牵头协调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配合部门保障责任;要强化四个保障,强化领导保障,强化队伍保障,强化经费保障,强化技术保障;要严格四个要求,严格时间、空间、质量、保密要求,准确摸清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全面提升综合防灾抗灾能力。随后,平顶山市召开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唐巍巍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守底线,深刻吸取国内近期各类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和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突出重点,消除隐患,持续对出租屋、工地食堂、仓储物流、森林防火、禁燃禁放等23项重点工作,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强化整改措施,逐一销号整改到位;要坚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没有终止符的理念,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以及应急演练,全面提升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灾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吴小燕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