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主持2021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021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1)_副本.jpg

    11月25日上午,2021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在党群服务中心412会议室举行。
    平顶山市督导组组长马长虹应邀到会指导;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宣讲视频;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8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实际进行了专题发言,分享了心得,畅谈了体会,明确了思路举措,从而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

2021年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2)_副本.jpg

    就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刘文祥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在领会精髓上下功夫。县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起,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的学,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又要带领所在的单位、分管的系统学习;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在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上花时间、下功夫,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真正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上下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宝贵历史经验、理论创新成果以及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历史使命,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敏锐性,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学出政治上的坚定、理论上的清醒、行动上的坚决。要充分认识省、平顶山市党代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河南实践、平顶山行动,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平顶山市党代会精神在舞钢落细落实、生根发芽。
    二是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既要抓好个人的自学,真正学懂弄通,又要把宣传宣讲自觉融入到工作谋划、调研考察、基层走访、思政课讲授等各方面、全过程,抓好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宣传宣讲,不遗余力地推动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站,助力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家喻户晓。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宣讲,自觉做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引领者。各级党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作为“支部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的主题,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精心组织好系列宣讲宣传活动,推动学习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部、市委党校要统筹抓好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纳入教学培训计划,加强专题学习培训。宣传部门要集中组织专题报道,使全会、党代会精神成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持久动力,切实激发起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争先创优的精气神。
    三是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必须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落实张雷明书记对舞钢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与加快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各项要求紧密结合,与统筹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牢牢坚持“开放度高、包容性强”的发展理念,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发展危机,健全完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发展机制,统筹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保障,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克难攻坚,坚决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刘文祥表示,“三年看头年,年年看头冬”。当前已临近年末岁尾,各项工作到了最后冲刺收官阶段,大家必须要紧张起来,统筹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等“5+2”底线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工作“全年红”;同时,还要提高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抓紧梳理出明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赢得主动,推动明年发展“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文祥还就当前正在收官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产业发展项目、民生实事督导、国省干线的安全有序通畅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宪强、任国军、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顾子杰等在家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记者席伟娜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