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省文明办组织专家考核组到我市考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社会事业学院院长魏雷东率领的专家考核组,到我市考核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陪同考核并出席考核座谈会。
    考核组先后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图书馆、武功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武功乡武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郭爱珍就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她说,舞钢市是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多年来舞钢市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党建引领、文化引领来积极进行工作探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抓好服务方式、队伍建设、平台构建、载体创新等四项重点;紧紧围绕“讲”“评”“传”“帮”“颂”等多项实践活动,做好融合创新;积极探索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新途径,持续健全完善市、乡、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精心打造面向基层的宣传阵地,推动基层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生动有效开展,做到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就延伸到哪里,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舞钢市将继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以更高的境界、更优的作风、更好的精神风貌投身到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中。
    省考核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市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阵地建设高标准推进,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志愿服务队伍组建扎实,特色品牌项目初步形成。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农民精神面貌发生显著改变,城乡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乡村振兴势头喜人,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省考核组表示,希望我市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队伍建设,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进模范、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带动群众,涵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同时,注重文明实践经验的提炼总结和实践方式的创新,讲好百姓故事、舞钢故事,服务群众更接地气,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让文明实践真正深入人心。(记者殷莉莉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