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党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党校举行_副本.jpg

    11月30日上午,我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刘文祥作开班动员,并以《回望百年路、启程新征程,努力在推动舞钢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题,为学员们作辅导报告。
    刘文祥指出,今天,2021年秋季班开班,这不仅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号召全市年轻干部要在舞钢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体会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砥砺成长、勇担重任的谆谆教诲、殷切期望,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我市2021年秋季主体班开学典礼在党校举行2_副本.jpg

    随后,刘文祥结合自己所学所思所悟,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平顶山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就我市当前贯彻落实中央、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的安排部署及要求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辅导报告。
    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文祥从“三个需要、七个部分、一个根本、一个号召”;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进行了解读。并号召大家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针对省、平顶山市党代会精神,刘文祥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绘就了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对河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具有重大引领作用。大家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党代会精神在舞钢落地生根,为实现“两个确保”贡献舞钢力量。同时,我们要“大抓产业、抓大产业”;实施“项目为王”;抓好班子建设、带好干部队伍;加强社会治理,让人民群众有富足安康的生活;努力实现城乡融合发展,走共同富裕之路;关心群众生活,关心基层干部工作和生活。他要求,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务必要把张雷明书记的肯定、关心和期望转化为动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折不扣把上级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切实完成好平顶山市委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为平顶山市成为中原城市群的重要一极贡献舞钢力量。
    就我市当前工作安排部署,刘文祥要求,一是持续强化“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发展导向,强化项目意识,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向着全省前列前进;强化项目谋划,围绕主导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完善、民生服务保障、平台经济建设、科技创新支撑、优势资源整合“六大领域”及乡村振兴推进,谋划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深入实施产业链长制和产业联盟会长“双长制”,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要素链、制度链“五链”深度耦合,推进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六新”加速突破。二是牢牢坚持“开放度高、包容性强”的发展理念,增强开放的气度,建设开放的园区,强化产业承接、科技创新、对外开放、投融资、人才支撑、营商环境等平台建设,以效率效能最高、以项目建设成本最低、以产业生态链保障最好为目标,突出市场主体培育,创新推进“六大平台”建设,推动营商环境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创成省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区。三是始终秉持“借势发展、借势超车”的发展意识,借“国之大者”之势,推动舞钢发展的指导方针和政策组合;借政策叠加之势,抓住并用好这些难得的发展窗口期,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借蓄能崛起之势,大力推进新发展格局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努力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发展危机。提升“踱方步”“弹钢琴”“牵牛鼻子”“解剖麻雀”的能力。五是健全完善“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发展机制,强化目标抓落实、强化结果抓落实、强化作风抓落实。六是统筹强化“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发展保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刘文祥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更加孜孜不倦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躬身入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共同答题,努力在推动舞钢县域经济“成高原”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宣读《学员管理规定》。科级干部培训班、年轻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和乡镇党委换届后领导班子培训班共3个班次141人参加培训。(记者贾东伦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