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在全市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上强调: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在全市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上强调:坚决打赢森林防灭火这场硬仗_副本.jpg

    12月2日上午,我市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总结我市上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森林防灭火紧要期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并讲话。朱志骞指出,当前,我市已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关键期,各乡镇和森林防火有关责任单位要认清工作形势,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森林防火责任,把住重点时段、盯紧重点区域、管好重点人群,巩固提升专项整治成果,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03101906_副本.jpg

    就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朱志骞强调了三点:一是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突破常规思维和固有模式,改进防控措施和扑救手段,确保圆满完成我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
    二是压实责任。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细化行业监管责任,夯实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压实乡镇、村及林场、森林公园、旅游景区等重点单位的防火责任和护林员巡查巡护责任,发挥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强化指导、调度、组织、协调,健全机制、完善措施,确保防范措施到位。要强化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坚决防止因“查而不处”酿成大祸。要扎实做好各项备战备急工作,加强预警监测,建好扑火队伍,坚持科学指挥,做好值班调度,做好扑火物资和机具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也不能用时无备。
    三是确保安全。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制,不断强化森林防火长效工作机制,合理安排一线工作人员轮休轮换,加大巡查督查管控力度,严格管控好火源,坚决禁止一切违规野外用火行为。要坚持人防、技防、联防多管齐下,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的综合防控能力,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合理规划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地段森林防火隔离带、森林防火通道建设,有效确保消防道路通畅,构筑安全防火墙。
    朱志骞表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抱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森林防火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助力舞钢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顾东辉回顾总结了去冬今春以来森林防火工作,并对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杜振军,副市长唐巍巍、汪耀宇、黄红丽等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