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专题调研城乡道路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领交通、国土资源和规划、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城区和部分乡镇,专题调研城乡道路建设工作,现场办公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朱志骞强调,道路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便利,要在科学论证基础上抓进度、保质量,切实破解交通瓶颈制约,加快建成快捷畅达的城乡路网,让城市提升与乡村振兴同频发展,全面推进我市城乡融合迈出新步伐。

    在垭口街道仁和花园小区,朱志骞实地查看垭口中心路东延新建工程,按照设计,这里将新建190米跨线桥一座,跨平舞铁路和钢城大道。朱志骞指出,此项工程的建设,开辟了中心路东进出行大通道,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快完善设计方案,结合旅游城市标签,在夜晚营造灯光造型秀,与湖面水灯交相辉映 ,全力以赴做成地标建筑,擦亮城市名片。

朱志骞专题调研城乡道路建设工作 (2)_副本.jpg

    旗杆山郊野公园道路建设将带动整体公园的建设开发,建成后对于加强生态保护利用、提升生态环境水平、满足市民需求等具有重要意义。为了详细了解道路走向、选择最佳方案,在旗杆山,朱志骞徒步爬上陡坡察看,沿着崎岖不平、坑坑洼洼的山路进行实地踏勘,要求规划部门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工作,在资金筹措、政策处理、建设模式、时间安排上认真梳理,尽快开工,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朱志骞还从旗杆山一路步行到武功乡罗湾村,实地查看了道路规划、项目谋划、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实现大车绕城是城市建设提质的重要内容,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民生工程。这些项目进展情况如何?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什么困难?朱志骞非常关注,再度来到小北环拓宽工程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工程进度,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确保更好实现重型车辆远端绕行。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倒排工期、苦干实干,高效率、快节奏推进道路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

朱志骞专题调研城乡道路建设工作 (1)_副本.jpg

    城市出入口是城市对外的门户,是城市与外部环境的连接点,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在舞钢市北高速路口拓宽工程施工现场,朱志骞实地察看道路区域现状,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听取道路规划设计、改造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朱志骞强调,北高速口拓宽工程是提升舞钢形象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强化工程管理,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省道327交通环岛作为我市的重要出入口,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的新地标。针对环岛下步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要加快开工建设,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简洁、美观、大方为原则,因地制宜,打造“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园林景观,呈现春夏秋冬四季不同之美;要提升亮化档次,精心设计建设方案,深入挖掘文化内涵,通过灯光设计展示城市品牌,使省道327交通环岛成为舞钢旅游的新名片、新亮点,不断提高城市品味,吸引更多外来游客。

    最后,朱志骞一行还深入到薄冲村彭庄组,实地查看道路两侧违章建筑物拆迁情况,并对道路两侧片区规划、土地收储和美化绿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谢炎涛随同调研。(记者董颜丽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