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实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03-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实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情况 (2)_副本.jpg

    新建提升“四好农村路”项目进展如何,如何通过“四好农村路”建设推动美丽乡村建设?3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实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情况。
    杨庄乡左营村至祥龙谷道路作为我市的“四好农村路”之一,全长3.2公里,宽9米,建成后不仅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也将为全域旅游的发展提供道路支撑。刘文祥与项目施工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程目前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当了解到该工程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时,他要求施工方要尽快组织施工队伍进驻施工,并按照时间节点制定具体的施工方案,确保五一前顺利完工。
    刘文祥一行还来到杨庄乡王沟东至王沟西道路、建新村至灯台架道路进行了实地查看。他边走边看边听,对“四好农村路”的规划建设、施工进度做到心中有数,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明确解决办法,提出指导意见。

刘文祥实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情况 (1)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工作既是增进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乡村振兴的先行工程。各相关部门要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旅游、民生发展等因地制宜谋划好“四好农村路”建设,优化提升乡村道路品质,加快完善农村路网体系。
    刘文祥强调,项目施工方要抢抓当前春季施工有利时机,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科学合理调度施工力量,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交通、交投、项目所在乡镇要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加强协调、狠抓落实,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全面有序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要高标准规划、设计、完善道路设施,优化绿化设计,提高农村道路标准,严把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确保“四好农村路”这一惠民工程顺利推进,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刘文祥实地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情况_副本.jpg

    随后,刘文祥又深入到水袁线西线景观工程和国道345绿化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目前的进度,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刘文祥表示,国省干线绿化建设是我市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施工方要抢抓当前的施工黄金期,多上人力机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所在乡镇要积极做好协调和水袁线两侧的拆迁工作,从而为工程顺利推进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相关部门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做到见缝插绿、出门见绿,全面建设生态绿化优美环境,展示舞钢城市美好形象。
    刘文祥还来到垭口街道仁和花园小区,查看了垭口中心路东进工程的规划设计图,并听取了规划建设方案。
    市领导常磊、谢炎涛随同调研。(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