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2)_副本.jpg

    5月18日下午,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市委书记刘文祥陪同调研。

    王永记一行先后来到师范东路与公园北路交叉口,寺坡街道玄翠园小区,石漫滩湿地公园,水袁线,G345国省干线,尹集镇蔡庄村、谢古洞村,武功乡滚河李村等地,就我市背街小巷升级改造、国省干线建设、“四好农村公路”建设、石漫滩湿地公园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相关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王永记对我市近年来推进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舞钢市委、市政府思路清晰、措施得当,开展工作有方法,领导干部站位高,工作推进中能撸起袖子、扑下身子,城市基础功能得到了不断提升,农村面貌得到了不断改善,舞钢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平顶山市副市长王永记到我市调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 (1)_副本.jpg

    就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王永记强调,城市服务功能建设是否完善,标志着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城市建设各项工作推进中,我们要从最利于群众出行、最符合城市定位、最便于维护管理的原则出发,高标准做好道路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抓住有利时机,集中力量加快路基施工,尽早打通断头路,同时要把城市路网连起来,把游园广场完善起来,提升城市区块的通行能力和城市面貌。要进一步打造景观道路和国省干线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区位优势,体现出舞钢独有的城市新风貌。

    关于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王永记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舞钢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切实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建设美丽乡村、统筹城乡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为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奠定良好的基础。要用发展旅游的眼光来看待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坚持高标准,注重细节管理,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遵循乡村建设规律和特点,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充分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将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与地方特色农业、旅游景观相结合,打造特色村庄,不断聚集人气。要培育乡村文明新风尚,着力提升村民文明素质。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马鹏飞,政协副主席李长春等分别陪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