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2)_副本.jpg

    5月19日,全省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灾后重建工作部署,通报今年以来灾后重建工作情况,安排下步重点工作,全面掀起灾后重建工作新高潮,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重建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

    全省、平顶山市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后,朱志骞立即主持召开我市灾后重建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灾后重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平顶山市委、市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为依据,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35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就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补齐短板弱项。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二要以灾后重建为契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项目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作为保障民生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解近忧与谋长远相结合,认真谋划研究,科学编制规划,主动担当作为,抓好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灾后重建各项工作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茬推动落实。要组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抢抓施工黄金期,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保障建筑材料稳定供应,确保投资完成率和资金支付进度,尽快赶超全省平均水平;四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促进资金尽早支出发挥效益。要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强化项目安全管控,加强项目建设领域廉政建设,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把每一个项目建成放心工程、良心工程、廉洁工程和德政工程。

    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朱志骞指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不能停滞不前,我们要持续完善常态化长效化防控机制,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扎实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志骞还寄语与会的党员干部,要深入分析研究国家宏观政策,活学活用,抢抓机遇,加强调度,积极谋划推动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建设项目,让老百姓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红利;要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财经纪律是党的纪律的重要内容,全体干部要自觉遵守财经法规,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守财经纪律红线,切实把各方面资金管好用好,把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发挥好国资平台公司作用。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要善于集聚、利用和撬动社会资本,提升融资能力,扩大融资规模,提高信用等级,增强“造血”本领,全力以赴做大做强金融平台,为舞钢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记者董颜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