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当前文明城市创建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通过苦干、实干和快干,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夯实基础。

    市领导孟宪强、郭爱珍、朱朝伦、王娜、宋晓鹏、王永刚、马鹏飞、李长春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表示,要准确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指标的标准和要求,熟练掌握报送资料的格式和规范,力争网上申报材料工作在创建迎验中不失分;要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文明养犬、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治理,推进常态化创建,提升城市文明程度;要加强培训指导、培育示范点位、强化 督导检查、推动全民创建、加强结对帮创,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民生工程,既是党委和政府的荣誉,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抓手。目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新发展阶段,面对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等新情况和新挑战,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必须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高位推进、快速行动、狠抓落实,统筹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孟宪强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贵在日常,要做好日常精细化管理,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要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农贸市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等问题;迅速抽调人员成立专班,确保创建工作有人抓、有人干;加强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做好志愿者培训工作,不断完善窗口单位服务质量水平;持续有效开展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抓好工作落实、对标对表,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压实全市各单位创建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高标准、高质量把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取得实效。(记者吴尚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