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_副本.jpg

    5月21日下午,全省、平顶山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

    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省、平顶山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文祥立即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1)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随着暑假临近,高考中考、夏收夏种在即,人员流动集聚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依然艰巨。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平顶山市专题会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保持定力耐力毅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坚决守牢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以疫情防控的主动赢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就做好下一步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刘文祥要求,一要务必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要务必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加快完善配套设施;针对场所码、卡点等疫情防控中发现的问题,要强化工作举措,及时予以解决;三要务必突出重点,做好统筹。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面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认真研究、主动对接各项政策,保持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 

    刘文祥还对“五星”支部创建、夏收准备、项目观摩等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 (2)_副本.jpg

    朱志骞强调,一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从一而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定力、毅力、耐力引领推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三要把握重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工作。要抓好三个重点人群的防控工作,即:关于大学生返乡问题,要提前通过家长做好排查、提前沟通报备,加大宣传力度,将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告知家长、学生,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关于企业复工、工人返岗问题,工信局要牵头深入企业做好调研,把重点企业,尤其是雇佣域外工人的企业,做好管控,严防在复工复产期间,因管控措施不力,导致疫情输入风险的问题;关于参与“三夏”生产工作的收割机队伍通行问题,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与交通卡口负责同志协调沟通,制定科学有效的办法。四要夯实常态化的工作措施。要加快备用隔离点的建设,高质高效、尽快达标;坚持不懈做好流调信息核实,交通管控组、流调专班等要加强横向核查、协调力度;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必备措施,要抓紧落实,将采样物、采样点等布置到位;加大场所码的宣传力度,尤其是乡镇街道要加快推广速度;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开始启动辖区内的大小项目建设,有关分包项目的县级领导以及责任单位要动起来,把签约的尽快落地,落地的尽快开工,开工的尽快达产;疫情之下,消费行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我们要克服畏难情绪,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积极主动作为,制定有效对策;企业要尽快复工复产,保障正常生活秩序,努力确保全年预期经济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市领导孟宪强、闫丽娟、杨书山、刘海亮、刚延召、马向阳等也在分会场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于珈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