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_副本.jpg

    5月22日下午,省、平顶山市相继召开“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市委书记刘文祥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内容。

    全省、平顶山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文祥立即主持召开我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平顶山市会议精神,对“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我市组织收看省、平顶山市“三夏”生产暨夏粮收购秸秆禁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_副本.jpg

    刘文祥指出,当前,“三夏”生产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各项准备。要抓好麦田后期管理,精心组织机收会战,搞好农机调度,及早开展夏收夏种夏管,推进种植结构调整。要站在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充分认清形势,做好充足准备,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优化收购服务,全面抓好夏粮收购。

    刘文祥强调,一要务必保持清醒,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夏”生产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主动性,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推进各项关键措施落地落实。二要务必精准施策,科学推进。扎实做好“5+2”底线工作,抓好当前时期的重点工作,重视存在的薄弱环节,科学精准施策。三要务必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密切沟通信息,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四要务必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应急值守。制定落实“三夏”应急处置预案,开启“三夏”生产值班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全天候值守,努力保障“三夏”生产顺利进行。五要务必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宣传部门要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禁烧工作,让秸秆禁烧政策深入人心。

    会议还就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马鹏飞等也在分会场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于珈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