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2022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国浩等到我市调研2022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副市长马鹏飞分别陪同调研。

平顶山市领导到我市调研2022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2)_副本.jpg

    丁国浩一行先后来到舞钢公司、玲珑山白茶种植基地项目、河南泰田重工年产300套液压智能装备制造项目、舞钢市纺织产业基地项目、舞钢市鸽业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现状、核心产品研发等情况的汇报,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平顶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项目第一支撑”,持续强化“借势发展、借势超车”进取意识,围绕借势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市,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就地过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等专项行动,实施“点对点”应对疫情精准管控举措,推动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牢固。一季度,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均位居平顶山市第一位,前三期全省“三个一批”签约项目开工率、开工项目投产率和投产项目达效率实现三个100%,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组对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发展思路清晰,目标方向明确,措施扎实,成效明显。调研组希望,我市下一步要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线,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舞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记者刘翠翠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