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安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全市电子政务网络安全培训会召开。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工作,推动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确保我市电子政务网络、系统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今后时间内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副市长王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舞钢市电子政务外网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舞钢市公共数据共享协调机制实施方案》;传达了《全省微信互联网邮箱泄密案例选编》《关于防范微信互联网邮箱泄密的紧急通知》(平保委〔2022〕1号)精神;并对网络安全工作进行了讲解。

    王娜表示,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电子政务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充分认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将网络安全风险降到最低;二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把数据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各单位要立足本职本责,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果断措施,将各类网络安全隐患清零;三要加强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确保电子政务网络和系统平台安全稳定运行。同时深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电子政务网络安全意识,强化督导检查工作。

    王娜强调,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做到“提前谋划、压实责任、严控风险、强化应急”,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全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记者刘翠翠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