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召开 (2)_副本.jpg

    9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全省2022年巩固脱贫成果考核评估会议精神及我市近期重点工作;听取了社会稳定、近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我市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文件起草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相关工作。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召开 (1)_副本.jpg

    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加强自主创新力度。坚持国家战略目标导向,瞄准事关我市产业、经济和国家安全的若干重点领域及重大任务,心怀“国之大者”,明确主攻方向和核心技术突破口,抓好重大创新、科研等平台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二要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工作,加快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绿色化改造,增强节约意识,推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三要抓好卫生体系建设。科学合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医疗卫生条件,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切实解决好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并重的问题。

    关于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和“处处瞪大眼睛”的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抓好19个领域责任落实;三要加强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坚持高位推动、跟进督导,切实解决矛盾问题,持续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九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扩大)会议召开_副本.jpg

    关于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文件起草工作,会议强调,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舞钢的重要支撑。一要广泛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自觉用法治思维武装头脑,推进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二要严格恪守原则。相关文件起草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的原则,坚持从实际出发,充分反映人民意愿,及时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要求,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的制定质量;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政府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增强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大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列席会议。(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