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带队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_副本.jpg

    9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带队调研城市路网建设工作,强调要坚定不移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推进工程进度。

    朱志骞先后到八台镇小南环和市公铁物流港北环路拟实施项目、省道327转盘北延道路工程、省道228庙街乡政府十字路建设、常州路东进、公园北路及师范东路等项目现场。每到一处,朱志骞都认真听取道路规划情况汇报,对照城市道路规划,围绕路网布局、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质量提升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探讨,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指出,城市路网是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是缓解交通压力、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城市品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

    朱志骞强调,一要立足舞钢城市长远发展,结合城市发展空间布局和道路实际情况,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和发展需要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改善群众出行的舒适度,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二要加快建设进度。施工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步调一致,倒排工期,加压推进,确保道路早日建成投用。尤其要通过两条环路的规划建设,实现货车绕行,有效解决大货车穿越城区而过问题,构建互联互通、快速顺畅的城市路网体系。三要打造精品工程。在确保路面质量的前提下,完善信号灯、人行道护栏、雨污管网等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合理设计道路绿化方案,实现道路实用性与美观性的统一,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四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引导,提高施工人员防护意识,做到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安全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市领导谢炎涛,市政府办、市住建局、市交通局等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