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园游园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园游园建设情况_副本.jpg

    9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分别来到我市正在改造建设的“见义勇为”主题广场、刘山公园、湿地公园、平顶山河舞总医院停车场、佛爷岭公园和垭口法治主题公园等地,督导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着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各公园游园改造建设项目现场,刘文祥实地检查项目建设、建筑施工安全、“外防输入”措施落实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工作要求。刘文祥强调,公园游园建设关乎城市形象、城市品位,更关乎民生福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打造符合城市发展规划、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的精品公园游园。在建设施工中,要切实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坚持安全生产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交叉作业安全监管,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工程建设全过程跟踪监管。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维护消防设施,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强化生活区域防火管理。要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加速推进施工进度,及时调度解决困难问题,力争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进行,确保快施工、早见效。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等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要加强协调沟通,采取有效措施,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实责任,科学合理组织施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建成投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刘文祥要求,国庆节来临之际,各公园游园接待游客工作都进入筹备阶段,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部署,精心筹备好公园的景观布置、展览展示,既让群众尽兴,又务必确保安全有序。游园活动人流密集,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做好值班备勤,妥善做好各项预案;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和谐喜庆的游园氛围,让广大群众共享国庆欢乐。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常振强随同调研。(记者殷莉莉  冯世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