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3)_副本.jpg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在垭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举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坚定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信心,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书记刘文祥整理花篮缎带,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公祭仪式。

    孟宪强、任国军、王冬梅、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刘海亮、刚延召、杜振军、马向阳、常磊等在家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公祭仪式。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公祭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全场人员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稳稳抬起花篮,正步向前,缓步走向人民英雄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将后人的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长眠于此的英雄先烈。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2)_副本.jpg

    随后,刘文祥神情庄重地走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鲜艳的红掌、高洁的百合、明黄的菊花,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怀念之情。

    全体参加烈士公祭仪式人员向为国捐躯的先烈三鞠躬,接着,大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追思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朱志骞在主持仪式时说,“烈士功绩照千秋,革命薪火代代传。”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放下了个人和家庭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共产主义之歌,凝炼成一束束不灭的精神火炬,成为感召、鞭策、激励我们艰苦奋斗、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成为鼓舞我们心系群众、执政为民的精神财富。此时此刻,我们倍感今天的一切来之不易,倍感历史的责任容不得一丝懈怠。

我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 (1)_副本.jpg

    朱志骞指出,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铭记历史、牢记英雄,就是要秉承遗志,勇于担当,倍加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倍加努力开创美好未来。我们深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革命先烈的崇高夙愿,也是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肩负的历史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把“忠于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舞钢儿女的血脉,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续把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不断凝聚高质量推进“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的磅礴力量,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舞钢的精彩华章,共同谱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历史篇章。

    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参加公祭仪式。(记者席伟娜  张宗展  刘伟兵  苗壮  董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