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01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2)_副本.jpg

    9月30日下午,在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市委书记刘文祥主持召开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十一”期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要求、再安排。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出席会议。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1)_副本.jpg

    就疫情防控工作,刘文祥从10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返舞来舞人员报备排查工作。要持续不断地排查汝州返舞来舞及中高风险区返舞来舞人员。同时,严格做好报备工作,形成常态化,各责任单位要抓好落实。二是加强48小时核酸检测管理。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好48小时核酸检测人数,做到人数清、底数清,并要加强对核酸检测倒查网格化管理,坚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同时,卫健系统要优化规范核酸检测流程,优化“预、采、送、检、报、核”各个环节,形成机制。三是要严格控制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管理,节庆日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四是发挥好哨点作用。各个村(社区)、卫健系统管理的医院卫生所、市场监管局管理的药店商超等哨点作用发挥要准确及时。五是场所码的管理使用。市场监管局牵头,各行业部门要管好各行业部门的场所码落实制度。在“十一”期间,场所码的管理要严之又严,同时,各行业部门要加大场所码的督导指导,对那些没有落实场所码机制的单位及个体要予以训诫、予以关停。六是电子卡口的规范化管理。大数据中心、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各乡镇、街道要密切配合好。七是协查函的管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对协查函的管理,如果有协查函到我市,一定要迅速及时做好协查,协查函在12小时之内必须出结果,12小时之内人员必须管控到位。八是各种赋码的管理。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和大数据中心牵头,要以常态化管理的机制,对落地即检不到位的马上赋码,没有48小时内阴性核酸证明的赋码,去过中高风险地区返舞人员没有及时报备的赋码。九是疫情防控应急能力保障的建设。核酸检测“预、采、送、检、报、核”规划流程保障及人员队伍建设要到位;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抓紧落实物资储备能力保障;隔离场所要准备400间隔离房间,以备应急之需。十是要完善运转体系。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市要实施梯级管理,时刻保持紧张状态,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战时机制梯级转换,保持各个渠道畅通无阻。同时,“十一”期间,所有的县级干部和市管干部严禁饮酒,离舞的干部必须以书面的形式报备请假,坚决不能有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做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舞钢力量。

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_副本.jpg

    朱志骞要求,一是要认识上再提升,氛围再营造。假期期间是人员流动的高峰,各乡镇、街道要对来舞返舞人员做到人数清、位置清、底数清,并要做好非必要不返舞的劝解工作。同时,各乡镇的小喇叭要响起来,尤其是对来舞的汝州和中高风险区人员,进行大范围、有力度地宣传和排查,各行业部门也要通过多种形式让社会公众思想重视起来,通过宣传发动和必要的氛围营造,唤醒社会对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把日常的自我防护做到位。二是措施再严格、工作再加力。严格做好报备、排查、落地点、常态化的核酸检测4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做好日调度,由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汇总,通过工作群向全市发布。同时,纪委、督查局要以“不打招呼”的形式跟进督查。三是责任再明确,落实再细化。各个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制定自己的预案,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疫情防控指挥部捕捉信息要敏锐准确,安排指令快速高效。同时,要落实好日调度制度,工作专班要及时认领任务;行业部门要按职责落实好行业部门的责任,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市政协主席王冬梅,市委常委闫丽娟、杨书山、郭爱珍、李廷甫、刚延召、常磊等出席会议;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贾东伦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