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召开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现场观摩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现场观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国军,副主任杨志文、朱朝伦、胡东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平英参加观摩并出席工作会。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庙街乡服务白茶现代农业产业园人大代表工作室、尹集镇服务商务高科技产业园人大代表工作室、姬庄村张瑞先人大代表服务岗、尹集镇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基层示范点。每到一处,观摩团都认真听取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情况介绍,通过观看工作纪实影片,查看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工作制度以及相关各类台账资料等,详细了解在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具体做法。

    实地观摩结束后,观摩团随即在尹集镇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就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尹集镇、八台镇、庙街乡分别就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作了工作汇报。

    任国军表示,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命,关乎党的形象,关乎制度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开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就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效的具体行动。

    就如何做好这项工作,任国军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示范点建设,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基地,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代表联络站功能大提升、大拓展,切实增强联络站的凝聚力、影响力、服务力,使之成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基地。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保障,聚焦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高标准推进“基层示范点”建设取得实效,确保我市全过程人民民主示范点建设工作走在前、当表率,奋力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舞钢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和部分乡镇人大负责人、人大代表参加观摩和工作推进会。(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