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日,我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省监测院主任阴三军,平顶山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浩,我市副市长马鹏飞参加会议。

    阴三军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防范应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思想,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森林防火措施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管理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将防火责任落实到每个护林员、每个村干部,将防火任务具体到每个山头、每个地块,将防火制度细化到每个时段、每个环节,织密扎牢“防火网”,打通森林防火最后一米。

    会议要求,要适时发布“禁火令”,在林区、景区重要路口部位加密设岗立卡,严格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利用好金属探测仪,进山必扫“防火二维码”,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要紧盯假期进山旅游人员,加强宣传教育,防范制止林区内吸烟、野炊、燃放烟花爆竹等违规用火行为。

    马鹏飞表示,今年以来,舞钢市坚持“预防为主、科学扑救、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和“科学分区、分类施策”的治理原则,不断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扑火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确保了思想、责任、宣传、检查、队伍、物资“六到位”。共组建应急分队6支60人,各乡镇街道分别成立了25人以上的森林扑火队伍,共计372人。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部门信息共享,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必须完成的底线工作,舞钢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