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调研督导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红山街道、杨庄乡、尹集镇等地,就国庆假日期间的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向坚守在一线 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刘文祥调研督导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1)_副本.jpg

    国庆黄金周,喜庆气氛洋溢大街小巷,红山街道楼子沟村的考拉儿童乐园迎来以亲子游为主体的市民游客。刘文祥在入口处实地察看了乐园内的经营秩序,详细了解景区旅游接待、疫情防控、旅游消费、项目开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提高认识,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旅游接待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提升旅游品质和服务质量,让市民游客游得舒心、玩得开心。

    在楼子沟村,刘文祥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村庄民宿、特色餐饮、农家乐打造及后期规划等有关情况。刘文祥指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按照区域特色,合理布局,建设具有当地特色的美食、农产品和休闲娱乐街区。在风貌提升上要再精致细致,在小处见特色、细处做文章,为游客提供温馨、舒适、有品质的旅游体验。

    在祥龙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刘文祥仔细询问了近期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国庆旅游旺季,做好景区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要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认真落实实名登记、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扫码验码、查验核酸报告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游客安心、放心游玩。要加强景区人员力量配备,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做好游客疏散引导工作,维护好景区秩序,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疫情传播风险。要加强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并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引导游客合理安排游览时间,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全。

刘文祥调研督导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2)_副本.jpg

    位于尹集镇姬庄村的舞钢市秘境森林欢乐园刚开业,丰富多彩的国庆活动让市民纷至沓来、热闹非凡。实地查看后,刘文祥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景区要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体温监测、规范佩戴口罩、员工健康管理等常态化防控要求,高效有力把牢安全“入口关”。要切实做好设施设备检查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游客生命安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和安全管理、卫生保障水平,以更好更优的服务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要加大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力度,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不断提高我市文化旅游供给质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参加调研督导。(记者 董颜丽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