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下午,我市城乡居民“两险”参保缴费工作动员会召开,副市长王娜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舞钢市2022年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相关单位务必做好配合,加强沟通,做好本年度征缴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提升缴纳效率和质量,确保征缴工作更快更好完成;要强化协调配合,各相关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工作衔接,提升沟通质效,形成合力,力争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要突出重点,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保缴费,不断扩大参保覆盖面,在全市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是保障城乡居民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最后防线,涉及点多、线长、面广,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更加担当务实的作风、更加坚定有力的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我市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任务。(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