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组织收看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_副本.jpg

    10月2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财政贴息、保交楼配套融资三项金融支持政策专题推进会,听取前一阶段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海亮,市政府党组成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洪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扩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规模、对部分领域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贷款进行财政贴息、对“保交楼”项目进行配套融资贷款,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健康平稳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主动性,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拼抢意识,争分夺秒,同题共答,推动国家三项金融支持政策在我省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把国家过审的项目全部纳入重点项目集中攻坚范围,强化要素保障,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切实提高中长期贷款、财政贴息项目的签约率、投放率。要按照“一项目一银行一方案”要求,明确过审项目承办银行,建立台账,加强调度、通报,加快资金投放。要加强保交楼商业贷款配套工作,市、县政府要扛稳属地责任,银行金融机构要增强大局意识、担当精神,落实“一楼盘一银行一方案一专班”机制,加强统筹协调,落实奖惩措施,确保保交楼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平顶山市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报相关工作进度,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把开展稳经济重要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措施,全力抢政策机遇,健全工作机制,做好与金融部门和驻地银行机构的积极对接,切实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力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记者刘翠翠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