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人大组织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朱朝伦、胡东涛,党组成员王平英参加调研,副市长马鹏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武功乡滚河李村、枣林镇天成鸽业二期、尹集镇姬庄村、杨庄乡操占村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鹏飞汇报了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与会的人大代表结合实地走访调研情况,就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志文表示,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加强产业衔接,立足本地实际,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模式,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加强政策衔接,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对教育、医疗保障、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一系列帮扶政策保持总体稳定,并不断调整优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总结实践经验,抓实抓细各项衔接工作,补齐短板弱项,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记者吴小燕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