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1)_副本.jpg

    11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在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做好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刘文祥先后来到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中泰砼搅拌站、桃李天下施工工地、佛爷岭游园改造施工工地、永利砼搅拌站等地,现场听取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对扎实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占地面积约600亩,计划总投资9亿元,总工期约24个月,预计2023年7月底全部完工,将满足7000名师生入校需求。目前一期的21栋单体楼有四栋正在二层施工;一栋楼正在三层施工;七栋楼正在一层施工,其他正在按计划推进。

    走进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项目施工现场,看着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和工人们的规范操作,刘文祥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舞钢校区,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重要决策和部署,这是聚集民众目光的重点项目,希望施工单位在项目推进中,一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对建筑工人、原料车出入、食品安全等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管理能力;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提高风险防范和化解能力,并对相关从业人员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筑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桃李天下小区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9栋住宅楼,1栋物业楼。目前,所有楼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道路、绿化、基础设施正在抓紧建设。

刘文祥调研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2)_副本.jpg

    刘文祥表示,桃李天下小区项目是民生工程,相关单位不仅要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完成总体建设任务,还要把好事办好,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为广大人民教师做好服务,让广大农村教师按时住上放心房、暖心房。刘文祥要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各方主体要强化责任,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的同时,加强施工人员的闭环管理和安全生产知识普及,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佛爷岭游园是一座综合性的滨水公园,占地19万平方米,由于该项目建成早,整体风貌杂乱,景观形象不佳,目前正在进行提档升级。升级改造后的佛爷岭游园不仅缓解停车难问题,还将会成为“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人文与自然完美结合的新游园。

    沿着佛爷岭游园的道路,刘文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游园提档升级后的风格风貌、功能设施、便民服务设施等规划情况,他表示,佛爷岭游园的提档升级是民心工程和惠民工程,不仅能增强周边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体现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更能为外来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擦亮舞钢旅游名片。刘文祥要求,相关单位要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作为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抓手,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把好门、管好人,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施工作业区安全平稳。

    在调研中泰砼搅拌站和永利砼搅拌站时,刘文祥强调,相关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强化商砼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作业点就是风险点的防控理念,落实好原材料运输车辆驾驶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副市长王永刚随同调研。(记者贾东伦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