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文化旅游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上午,我市在融媒体演艺中心召开文化旅游安全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出席会议。

    此次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全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以赴确保全市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了《舞钢市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方案》和《舞钢市文化旅游安全集中攻坚行动专项方案》。

    郭爱珍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各部门、各单位要牢记抓安全就是讲政治、就是重民生、就是促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和遏制文旅行业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二要突出重点,推动安全风险隐患的彻底消除。文旅行业作为13个重点领域之一,从现在起将开展为期4个月的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集中行动,重点对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星级饭店、A级旅游景区、影院、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公共文化场馆、旅行社等部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通过专项行动发现问题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要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安全生产需要大家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认责担责,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