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市人大、市政协联合组织开展财政收支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市人大、市政协联合组织开展财政收支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文,市政协副主席李东升、李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平英参加调研。副市长马鹏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龙山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大厅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重点企业发展运营、盈利收支、纳税流程;税务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办理、税收综合管理、财政收支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财政局、税务局就1至10月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对1至10月财政收支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财政收入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和重要保障。市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坚定信心,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视困难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坚持把完成财税目标作为保改革、保稳定、促发展的大事来抓。把抓收入、赶进度、保指标作为当前财税工作的第一要务,集中领导、集中力量,以更加有力、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只争朝夕,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年度财税目标,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鹏飞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是市人大、市政协加强对政府工作依法监督和民主监督的一项务实举措,对促进市政府完成全年财税工作任务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市政府将进一步搂清税源底子,强化分析研判,找准挖潜增收的方向,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查考核,全面提升财税工作水平,奋力冲刺四季度,力争高质量完成全年财税及其他各项目标任务。

    市工信局、统计局、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