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刘文祥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2)_副本.jpg

    1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先后深入到枣林镇铁炉王村、店李村,八台镇张宽庄村、孟庄村、马庄村暗访督导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刘文祥实地检查了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岗情况,详细查阅了帮扶档案等资料,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防返贫动态监测、群众增收、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随机走访了部分重点户,面对面向群众了解经济收入,以及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等政策落实情况,并对产业发展、项目进度情况进行实地察看。

    刘文祥指出,各乡镇要站稳群众立场,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俯下身子察实情、走进户中看成效,真心解决好脱贫群众在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督查反馈问题和自排查摆短板,举一反三、实事求是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力度,持续关注重点监测对象;要强化责任落实,县乡村各级干部要扛稳扛牢自身责任,确保信息准确、措施有效、增收稳定、群众满意。

    刘文祥还对下一步的乡村振兴工作点明方向,他强调,一是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并积极带动群众参与;二是人居环境提升要做到群众有参与度和获得感;三是乡村建设要有亮点;四是乡村治理要有成效。(市委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