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刘文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市委办供稿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文祥深入到尚店镇大黄村、王东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每到一处,刘文祥都对档卡资料完善、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全年收入核算、乡村建设、村级主导产业、村容户貌提升、群众满意度等工作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亲切交流。

刘文祥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_副本.jpg

    刘文祥强调,稳定是发展的基础,发展是稳定的保障。各相关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产业发展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统领,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俯下身子察实情、走进户中看成效,真心解决好脱贫群众在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要把排前路建设、户厕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民生工程做到实处,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要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精干力量,对标督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实事求是抓好整改提升工作,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及帮扶力度,持续关注重点监测对象;要强化责任落实,扛牢自身责任,确保信息准确、措施有效、增收稳定、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随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