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带队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须臾不可放松。1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来到垭口众客来超市、寺坡舞钢宾馆、中石化苗庄加油站和云龙纺织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在各生产经营场所,朱志骞详细询问相关场所负责人保供稳价、消防及食品安全等有关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带队调研春节前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2)_副本.jpg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各经营场所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坚决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二要做好全面排查整治。加强日常巡查,全面排查整治场所内部问题隐患,重点检查用电和消防安全,确保消防通道通畅,做好消防器材配备,加强消防设施维护和员工消防培训。三要加强部门安全监管。有关部门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要强化节日值班值守。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出现情况,快速反应。

    关于市场保供工作,朱志骞强调,“米袋子”“菜篮子”关乎民生,要确保节日期间市场各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化,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努力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市场秩序,让消费者愉快舒心购物,从而实现扩大消费、提振市场发展信心的目标。

    市领导刘洪涛、常振强参加调研。(记者殷莉莉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