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朱志骞主持召开舞钢市党政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朱志骞主持召开舞钢市党政联席会议 (1)_副本.jpg

    1月28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主持召开舞钢市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市委副书记孟宪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闫丽娟,副市长王永刚、马鹏飞分别汇报了我市项目建设、民生实事、招商引资、城乡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安排。

    与会市领导就有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朱志骞认真听取汇报,对大家的发言逐一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

    朱志骞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更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市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守底线、抓发展”工作重点,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在全市形成“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浓厚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朱志骞主持召开舞钢市党政联席会议 (2)_副本.jpg

    就做好守底线工作,朱志骞强调,一要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排查整治分管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二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要主动出击,认真研判、及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积极协调,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三要抓好社会稳定。重点关注问题楼盘化解工作,集中主要力量,全力攻坚克难,推动问题楼盘早日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关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一是成立要素保障工作专班。下设土地供应、行政审批手续办理、企业用工、融资、“万人助万企”五个工作组,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企业各类项目加快落地建设。二是成立智库工作专班。研究利用好现有政策,完善“四张图谱”,提高招商精准性、有效性;围绕龙头企业,强化“四个拜访”,招商引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三是成立奖惩政策兑现工作专班。细化招商引资任务分解,根据招商引资工作实际成效,加强考核,兑现奖惩,倒逼职能部门强力推进工作,形成鲜明激励导向。四是成立驻地招商工作专班。制定驻地招商绩效考核办法,持续优化招商工作模式,完善招商引资项目预审评审制度,提高招引项目签约落地成功率。五是成立“企业之家”。架起“政企连心桥”,清单化收集影响企业发展的梗阻问题,协调助企纾困;加强外出对标学习,借鉴外地优秀企业先进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等,推动本地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注重发扬舞钢企业家精神,着力打造舞钢企业家优秀品牌。六是成立招才引智工作专班。不断完善吸引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发挥地区比较优势,满足外来人才实际需求,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就业创业,确保各类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关于城乡建设工作,朱志骞强调,要清单化梳理出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提出的关于交通、教育、民政、医疗等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建议,抢抓宏观政策机遇,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补齐我市各类基础设施短板,激活发展动力;要持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推动创文工作不断深入,让广大群众从一件件具体的好事实事中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关于民生实事工作,朱志骞强调,谋划好实施好民生实事是惠民生、暖民心的有效举措。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按照注重普惠性、加强兜底性、突出可行性、考虑紧迫性的总体思路,认真谋划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聚焦就业、学前教育、农村饮用水、天然气、乡村振兴等领域,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加大民生保障服务力度,切实增强民生实事的含金量和受益面,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市四大班子县级领导出席会议。(记者董颜丽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