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舞钢要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29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丽娟,副市长马鹏飞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闫丽娟强调,一是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乡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切实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特别是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运输等高危行业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检查,认真履行属地监管、综合监管、行业监管职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三是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盯紧森林防火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林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四是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严厉打击,形成震慑,进一步强化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大力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组织开展新一轮全面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等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予以查处,全力确保节后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记者刘翠翠 苗壮)